英语校本教材建设

英语校本教材建设

为满足我院专业人才培养需求,保障高职英语课程实施,英语教学团队基于我院实际,积极开发多样化的专业英语教材。基础英语国家规划教材和自主研发的多样化专业英语教材共同为我院各专业各学段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目前英语学科组已经完成的和在建的专业英语教材如下表所示:

专业

学段

专业英语教材

教材形式

运动训练

中职

1.《体育基础英语》

正式出版物

2.《运动员英语》

网络教学平台数字资源

运动训练

高职

《体育职业英语》

数字教材

体育运营与管理(冰雪运动服务与推广)

高职

《冰雪英语》

校本教材、电子教材

运动训练(儿童体智能训练)

高职

《儿童体智能英语》

校本教材

体育保健与康复

高职

《运动康复英语》

教材建设中

在专业英语教材建设过程中,我院英语教学团队严格遵守《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要求,认真做到坚持立德树人,突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体现职业特色,遵循语言学习规律;合理组织教材编写团队,注重编写质量。



《运动员日常应用文写作与口语交际》课程资源库建设

2020年底公共基础部着眼语文精品课建设,语文定名为《运动员日常应用文写作与口语交际》。录制了20个微课以及配套的资源库建设。包括第一章内容有:规规矩矩写好请假条、有借有还如何写借条、运动员求职信要怎么写、训练计划怎么写、训练总结怎么写,第二章内容涵括复述、体态语、应聘、接待、口吐莲花-演讲之道、随机应变话主持、相谈甚欢-交谈有法、如何推销你的健身课、运动员如何得体地接受采访、从容得体来应答、从从容容即席发言、调解、介绍、提问、咨询。

目前《运动员英语》和《运动员日常应用文写作与口语交际》共40个单元微课全部制作完成,包括每个话题相应的课件、文本介绍,试题库建设完成,包括填空、判断、选择、简答、论述等题型。以上所有资源完成了上传,已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