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体智能专业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儿童体智能训练方向)于2018年正式开始招生。儿童体智能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就得到社会的充分认可,校企合作稳步推进。作为全国第一个开设儿童体智能训练专业方向的学院,本专业自开办就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受到家长和学生的青睐。我专业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养的优势,满足市场需求,秉承我校优质的办学理念,以校企合作研发课程、教材开发为核心;以联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重点;以产学结合、社会培训为标志;实现能力训练与企业岗位的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教学过程与服务过程的对接,切实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为儿童青少年体育教育产业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形成:“五步四真三全育人”的教学模式。

围绕社会对体育专业技能人才需求,积极推进北京市地方标准《3-6岁幼儿运动指导规范》的制定,为人才培养提供标准,已完成二类项目的结题工作,得到市局的支持与肯定;利用专业优势,主动提出倡议,与化学工业出版社合作,聚焦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组织系室全体教师参与编写专业科普读物《一平米居家儿童健身》书籍,为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儿童的身心发展与卫生防护提供训练指导,面向社会公开出版,社会反响强烈,荣获国家体育总局科技部“全国首批体育科普展播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化校企融合,和企业联合共建“儿童青少年运动健康创新发展平台”,充分利用校企优势资源,设计科学合理的测评与训练体系,落实中小学生课后体育服务,受到区域教育局、院校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