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2021-09-20

9月16日下午,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彦席、院长王宁、副院长杨阳、党委委员、在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王彦席书记主持。

杨阳副院长首先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传承建党精神 谋求职教发展》专题党课,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特质、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职业教育的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归纳学习,对建党精神进行深入剖析,对如何加快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促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进行阐释。

王宁院长为全体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两节”安全教育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培训。在“两节”安全教育中,王宁院长重点强调防疫安全及交通安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培训中,着重强调所有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彦席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按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标准,坚持正确方向,潜心教书育人,推进科研创新,优化社会服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学发展、专业发展、个体发展,提高育人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体育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王彦席书记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学院中层干部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各支部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情况,及时上交院党委汇总。

会议还开展了反诈宣传,要求全体师生学习反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范意识。

最后,王彦席书记对参会人员开展了“两节”节前廉政及警示教育,通报了《北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全院上下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