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2020-06-03

6月1日下午,北京体育职业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在学院五楼多功能教室召开,会议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和中层干部参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和市体育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全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由院党委委员杨玉玲主持。会上,院纪委书记张文刚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北京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过剖析违纪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副院长杨阳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在市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院长石风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北京市体育局党组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要求,院领导与分管部门、支部签订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清单。会议印发了《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细则》《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

院党委书记王彦席作工作报告。王彦席书记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等四方面回顾了2019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做出部署。

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局党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党员的建设,以“强素质、履职责、敢担当、勇作为”为内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党性锻炼。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用多种形式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同时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市教委工作部署,开展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继续学习好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发挥学院德育教育工作委员会作用,健全和完善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特别是作为教育教学支部,要以“双带头人”建设为标准,认真贯彻学习《支部工作条例》,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组织制度,做好相应培训工作。

四是加强群团工作和老干部工作,构建共建互促党建格局。抓好共青团工作,加强工会、妇女和统战工作,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继续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五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纠正“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紧密结合教育教学,认真抓好学风、师风建设,严明纪律规定、明确责任事项,确保教学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六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抓好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并做好市体育局对学院党委的巡察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邓志荣、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在市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此外,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王彦席书记要求各支部将“两会”精神作为6月党员学习的重点内容,领悟精神实质,结合各自岗位,把握工作要求,做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