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调整通知2022年5月4日

2022-05-04

编号:2022-05-03

 

 

各教学及相关部门:

根据北京市疫情发展情况和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关于推迟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返校时间和做好线上教学的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报请院领导同意,现对55-11日期间教学安排做以下调整:

1.初中、中专各班学生遵照北京市教委要求暂不到校上课,依照课表安排开展线上教学;高职阶段芦城校区在校学生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在家学生暂不返校,依照课表开展线上教学;运动训练五年制高职阶段学生(WG18木樨园班、WG18怀柔芦城班)暂不返校,依照课表开展线上教学。

2.初中阶段网络授课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微信群,任课教师发布腾讯会议号进行直播授课。教学内容以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部发教学标准为依据,参照北京市空中课堂、京学通等市级平台内容完成相关教学工作。针对初三年级,加强对学生的中考在线辅导、答疑和模拟练习等相关工作,提高复习的精准性、有效性。

3. 中专阶段网络授课以任课教师利用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中的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授课。其中,计算机课程因授课过程中学生需要运用计算机操作,任课教师以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发布教学内容为主进行授课、在线答疑。

4.高职阶段芦城校区进行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任课教师在线下教学的同时利用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中的腾讯会议对未返校学生进行同步直播授课。

5. 高职阶段黄职校区依照现有安排继续进行网络直播授课;运动训练五年制高职阶段学生(WG18木樨园班、WG18怀柔芦城班)任课教师按照课表,利用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中的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授课。

6.教育督导室、教务处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监控系统做好教师直播授课期间教学质量督导监控工作。

7、学生处负责通知到相关学生,请学生按照原定课表安排在pc端或手机端准时参加各科学习;初中教学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负责建立微信群,并将任课教师拉入班级微信群,同时负责敦促学生参与学习。各部门主任通知到全体专兼任教师,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教务处

             二二年五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