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 体育强国 奋斗有我——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迎来2023学年开学季

2023-09-0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迎来2023学年开学季。9月起北京体育职业学院木樨园校区与沙河校区分别开展新学年学生返校与报到工作,各校区分别召开开学典礼。

9月1日木樨园校区率先举办开学典礼,院领导班子集体参加典礼,院长王宁在典礼讲话中勉励运动员学生们有理想才会有目标,要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踏踏实实地学习,刻苦努力训练,做得以学促训、以训励学,一步一步地前进,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沙河校区是我院今年开设的新校区,在全院上下一心,精心准备下,9月2日、3日,沙河校区彩旗招展,新校区迎来了学院的莘莘学子,报到、注册后同学们满怀憧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沙河校区,经过短暂熟悉校园后,同学们在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中,开启了北体职的美好大学生活。

9月5日,沙河校区礼堂中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开学典礼序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和教师代表,以及沙河校区270余名学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中22级康复专业学生刘享、23级场馆专业新学生杜亚辉代表全体新老学生作了新学年的表态发言,年轻教师郭婉婷代表全体教师为全体学生送上殷殷叮嘱和勉励。

王宁院长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教职工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对老生表达祝愿。王宁院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任务要求,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体育要为人民健康筑基,体育要为社会发展赋能,体育要为全球体育增力,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从职业教育承担着直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基础工程,讲到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是职业教育的基本职能。王宁院长介绍了学院39年办学历程,列举学院培养的历届优秀运动员学生以及优秀毕业生案例,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报效祖国、争创佳绩、服务人民是北体职人矢志不渝的信念和担当。在今后的发展中,学院将贯彻执行“十四五”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加强“特高”项目建设,积极落实“8631”发展规划,积极推进产教融合、训教结合、校企合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社会核心竞争力。最后,王宁院长对全体学生提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理想照耀未来,有难必克、业必兴、事必成的雄心壮志;二是希望同学们以奋斗书写人生,紧弓满弦、激情满怀、只争朝夕、驰而不息,在前进的道路上,永葆“赶考”心态、“追梦”姿态和“奋进”状态;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本领彰显担当,练就“放使干宵战风雨”的过硬本领;四是希望同学们以品格树立榜样,永远行稳而致远,立天地无愧于心,行万里无愧于行,做“眼中有光、胸有热血、肩上有责、心中有德”的新时代青年。开学典礼在王宁院长饱含深情的寄语中结束。

9月6日,沙河校区全体师生进入新学期正式的教育教学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