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管小清教授做培训讲座

2023-07-14

在运动与健康专业群建设的收官之年,为推进运动与健康专业群建设质量,2023年7月13日,我院特高项目办公室邀请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管小清教授在报告厅做题为《学校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的学术讲座,为我院全体专业群建设人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建设学术盛宴。本次讲座有80余名专业课、公共基础课教师参加了现场培训。

(插图1管处讲座)

管小清教授是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教务处处长,国家级精品在线开发课程《工业机器人实操与应用技巧》负责人,2018、2022年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完成人,并获得过多项荣誉称号、出版论著6部、承担过10余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管小清教授首先介绍了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从其专业建设情况、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职业本科专业等四个方面开展讲座。管教授介绍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现有7大专业群51个专业,对接开发区,围绕“赋能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打造“五条线”。在人才培养方案开发方面管教授介绍了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人培制定指导意见及基本原则并特别介绍了电科独有的“SCI”人才培养体系。在职业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管教授对照建设依据一一进行了介绍。

管小清教授提出专业建设发展的基础是紧密贴合产业发展,人才培养适应产业需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根本路径。管教授在讲座中提出工程师学院是具有首都职业教育特色的产业学院,在企业建立学徒制中心,开展跨企业、跨岗位的现代学徒培养,使人才既有多种熟练技能又有跨企业工作经验。结合讲座内容,管教授介绍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建设成果。

(插图2 王宁院长讲话)

培训结束后王宁院长进行了激励人心的小结。他首先感谢了管教授百忙之中来我院传经送宝,他指出我院全体教师应在课程思政建设、书证融通、岗课赛证等方面与北京市特高院校对标对表。王宁院长鼓励全体教师奋发图强、砥砺奋进,在服务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需求方面提升能力,工作上同心同力,落实上同步同频,齐心协力强措施、补短板,为把我院打造成全国领先的体育职业院校而努力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期间8631计划贡献力量。

培训过程气氛热烈,效果显著,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