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工会开展健康科普及公益诊疗活动

2023-05-22

5月14日-19日,学院工会联合北京福源堂中医研究院开展了“健康进基层,温暖你我他” 健康科普及公益诊疗活动。北京福源堂中医研究院、国家高级康复理疗师范丽丽医生就常见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中医义诊、针灸、刮痧、推拿、按摩等服务。

学院教职工50多人200多人次参加了现场健康科普及治疗服务。大家表示公益治疗服务达到了缓解疼痛、疲劳的积极效果。医生上门服务既免去了医院排队的时间又减轻了一定的病痛,现场还获取了相应的中医科普知识,收获满满,希望工会能够多为学院教职工提供类似服务。

其中,5月18日进行了在线直播课堂“体医融合-夏季中医养生”讲座。市体育局各直属工会100多名工会会员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医生从亚健康概念入手,论述中医角度对亚健康的认识,重点介绍了夏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与方法,阐述中医药守正创新的发展方向与策略。

本次活动由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工会主办,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培训中心承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得到了市体育局工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