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高质量完成“2023年首都高职学生 五四长跑活动”参赛与服务保障工作

2023-05-06

5月4日,我院39名师生参加了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首都高职学生五四长跑活动”。我院20名师生同首都各高职院校的500余名师生一同迈步开跑, 19名师生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在通州区城市绿心公园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和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上午九点,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般冲出起跑线,在绿荫道上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大比拼,我院5名教职工和15名学生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展现出北体职青春的飞扬和风采。最终学院代表队获得教工组团体第一名的最好成绩。


19名师生员工受组委会委托承担了赛事重要志愿服务任务,他们在赛事主持、赛事裁判、赛前热身、赛后拉伸、礼仪等岗位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大家以饱满热情的精神和高质量专业技术服务,为赛事顺利举办贡献了学院的青春力量。他们奉献友爱的服务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专业精准的服务标准获得大赛组委会和各院校的一致好评,给市教委等举办单位和所有运动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后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得知有这次长跑活动后,我们大家在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因为这不只是一场简单的跑步活动,更是首都职业教育青年学子的大聚会、是青年人的大节日、是发扬五四精神的大庆典,能在这样的活动中为我院争光感到特别有意义。同时,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也表示,很荣幸能获得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能在首都职教系统面前展示我们所学的体育职业技能,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专业技能还需不断精进,回去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