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冰雪文化,探寻冰情雪韵—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赴“SOLOX-SNOW51城市滑雪”调研交流

2023-04-10

为落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我院冰雪专业人才培养专、精、特、多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4月4日,王宁院长、李铂副院长及冰雪运动与管理专业团队共同前往“SOLOX-SNOW51城市滑雪”(国贸店)就室内滑雪场地、企业运营模式、设施条件、冰雪产业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与探讨。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与“SOLOX-SNOW51城市滑雪”企业专家召开研讨会

与会企业专家、学院领导重点围绕企业运营模式、未来冰雪产业趋势、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SOLOX-SNOW51城市滑雪”一站式空间是世界知名专业滑雪培训学校奥地利“Schild Ski Racing School”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与“SOLOX-SNOW51城市滑雪”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该企业业务范畴包括室内滑雪、旅行滑雪、教练培训、零售装备、品牌活动、比赛赛事、社交社群等,目的在于让更多人在繁华的大都市中安全、高效、专业地学会滑雪,不遗余力地为中国冰雪运动事业发展助力。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工作,双方将共同深入探讨校企合作模式,深度挖掘产教融合创新点,切实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旅游兑现文化价值,通过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大力弘扬冰雪文化,为后冬奥时代冰雪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