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组织插花艺术讲座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3-03-08

为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由市体育局工会主办,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工会承办,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培训中心协办的插花艺术讲座于3月1日-2日在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5层报告厅举行。本次插花艺术讲座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体育职业学院等22家单位的100余名女职工代表参加。

插花是一种很好的修身养性之道,古人云:“一草一木总关情”,文人善于借草木抒发心志,从一花一叶中体悟世间万象。艺术插花讲座上,老师介绍了一些常见花种、插花基本花型及技巧,并通过现场实际操作的形式,一花一草慢慢让女职工们学习掌握花篮插花的基本技艺。大家一边跟着老师学一边用心实践,将各种花材搭配组合,融入自己的理解与美感设计,做出了自己心中最美的作品。讲师与学员相互交流插花心得,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插花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还充分体现了工会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有助于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大家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并且增进了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促进女职工更充分地发挥新时代女性的智慧和积极作用,推动体育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