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创新,铸就匠心场馆人”--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场馆运营管理)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3-02-28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场馆运营管理)建设工作推进会于2月14日下午顺利召开。该专业是按照《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与《“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文件要求,锚定2025年和2035年北京建设国家全民健身典范城市和首都国际体育名城的发展定位。同时,借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契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现有场馆设施赛后利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下,重点建设的新专业方向。

该专业已于2022年11月在北京市教委完成了新专业备案,计划今年3月开启自主招生,9月迎来第一届新生。

华体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体育设施建设和场馆运营首屈一指的头部企业,拥有丰富的国家级项目经验、专家级导师资源与紧贴市场需求的岗位设置。我院与华体股份共同申报的第三批北京市职业院校特高项目——华体体育产业学院,即是双方强强联手,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校企合作基础,深化产教融合的创新办学成果。

会上,双方就专业建设中涉及到的招生、课程、教学、教材、教师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研讨与确认,并共同推进华体体育产业学院虚拟仿真实训教室、教材研发、课程开发、标准制定、职业培训等项目的进程。

会后,双方将进一步提升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场馆运营管理)建设品质,共助华体体育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首都体育场馆服务业持续培养高水平的场馆运营与管理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