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获得突破性佳绩

2022-12-05

2022年12月4日,“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学生个人赛)圆满结束。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和《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有关精神,我院信息中心牵头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的714所院校参加,参赛学生达76000多人,创历史新高。我院冰雪专业G20班方怀骥同学在2022年11月26日举行的北京赛区笔试中获得94分高分,以北京赛区第二,全国第97名、闯入全国总决赛,实现自大赛举办以来北京赛区零的突破。在全国总决赛中,方怀骥同学再接再厉,以全国第89名的优异成绩成为北京市第一次挺进全国前100名的选手。

在历时三个月的备赛期间,我院计算机学科组专门成立指导教师团队,组织学生参加了9次信息素养讲座,在线进行指导、答疑。姚丽娜老师和梁颖老师同时也获得了本次信息素养大赛“教师组微课赛”北京市三等奖。此次大赛对学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提高教师信息能力,加强高素质体育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