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学院教师再获佳绩

2022-09-15

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9月8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2022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历时81天后顺利结束。本次大赛设中职、高职两个组别。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共派出3个教学团队参赛,最终获得高职组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中职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院自2018年首次参赛以来,已经连续五年获得本赛事的一等奖。今年学院首次派出三个教学团队参加比赛,在参赛队数量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学院集全院之力支持参赛,教务处与全体参赛团队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最终确保了3支团队在大赛中全部获奖,获奖率100%。备赛过程中,老师们对参赛作品经过了一次又一次地打磨锤炼,战高温,斗酷暑,放弃了暑期休息日,放弃了照顾家人孩子的时间,潜心研究参赛作品的每个细节。“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老师们从容地展示作品时,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这是对老师们辛苦付出最好的回报。其中,朱丽敏、王娜、肖品圆组成的教师团队代表我院专业技术课,提交的作品《儿童器械操控动作技能训练指导》荣获高职组专业(技能)课程组一等奖;李嘉捷、李建亚、王若曦、董旖旎组成的教师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国际赛事涉外服务手册-导旅篇》荣获高职组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王红、韩振泳、钟声组成的教师团队作为首次参加中职组比赛,他们提交的参赛作品《散文品读话家国》荣获中职组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111111

近年来,北京体育职业学院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模式,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以技能大赛为引领积极促进“能说会做善导”的“双师型”教师成长,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全面提高师生专业技能,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向全社会展示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