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系“说专业 说课程”入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二十届“四说”研讨会

2022-08-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四说”案例,社会体育系紧紧围绕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专业建设发展要求,积极参与第二十届“四说”研讨会案例征集活动。经过学院申报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评选,我系鹿国晖副教授“说专业”和刘杨副教授“说课程”在全国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并于2022年7月30日-31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第二十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分别在分会场一:智慧体育专场做了主题为“对接体医融合战略,深化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建设”的说专业研讨汇报和主题为“思政引领科技助力,健康文本共育新人”的说课程研讨汇报。

智慧体育专场共入选全国案例15个,我院有2个案例入选,充分显现了我院的专业建设水平,说明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的专业建设得到了大会的认可,得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认可,我们会继续努力在职教发展的有利背景下,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政策推动下,持续做好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并将辐射其他专业,为北京市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体育技能服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