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系教师李全-冬奥赛事服务工作

2022-02-25

践行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李全

李全,男,出生于1983年12月,中共党员,北京体育职业学院社体系教师。


一、不顾小家,做一名勇往直前的共产党员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如期举行。自新冠疫情传播以来,人人谈疫色变。期间,经组织的信任,受领导的重托;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胆识,李全老师砥砺前行,通过了北京冬奥组委四年间7次的跳台滑雪及北欧两项国内技术官员培训(NTO培训),又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和冬奥组委的层层选拔,最终入选冬奥会跳台滑雪张家口赛区国内技术官员。

接到“相约北京”测试赛和北京冬奥会,选派国内技术官员参加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的邀请函后,李全老师没有因为家庭的诸多困难而推诿,也没有因为疫情而退缩,毫不犹豫地选择——迎难而上。因为,他知道这是祖国的需要,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家人的嘱托“放心吧,我们是你的后盾!”让他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冬奥会的各项工作中。按照冬奥组委要求,李全于测试赛和冬奥正赛到达了张家口赛区报到、工作,虽然“春节”没能在家和家人团聚,并放弃了寒假,是领导多次体贴入微的关怀和家人们给了他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二、战胜病痛,做一名不畏艰难险阻的勇士

李全老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担任跳台滑雪着陆坡雪面整理工作。工作中,要克服的是寒冷天气,比赛周期长,赛道复杂,工作繁琐等诸多困难。根据比赛安排,白天多为官方训练,晚上正式比赛,平均气温都是在零下20度左右,有时甚至更低,一场比赛2-3小时,我和我的战友们,一直坚守在跳台旁、劳作在赛道上,不敢有一丝一毫地松懈与怠慢,因为我们的工作是为了保障所有的运动员安全着落。受比赛场地要求与限制和组委会的要求,我们每天要爬200米左右的楼梯无数趟(次),而且,要穿着滑雪鞋,扛着2米多长的滑雪板和各种工具,行走起来极为不便,是乃常人无法想象。一趟下来全身就湿透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们是没有时间换衣服的,只有在寒冷的天气中,忍受着冷热交加的煎熬。

转业前,我是一名解放军摔跤队的专业运动员,由于繁重的工作和严寒的折磨,导致伤病复发,腰不敢弯,膝盖严重浮肿,每每到疼痛难忍的时候,是军人的作风激励着我:“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无不胜永不言败”,使我一次又一次的服药、热敷,坚持着、忍耐着,战胜了自我,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工作任务。得到了同志们的称赞,领导的好评和各国运动员的认可,无私的奉献和我们勇敢顽强的工作,使得比赛圆满顺利更加精彩。

参与世界顶级赛事,与世界各地的专家同台工作、学习,现场见证运动健儿拼搏的风采,我深感荣幸。本次冬奥会圆满成功,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

作为一名赛事官员,饱满的工作热,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的实干精神,才能助力纯洁的冬奥,为国争光!为服务保障冬奥会贡献力量——我骄傲,我自豪。

三、双奥之城的双奥之家,全家齐上阵

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的北京双奥之城,到我们全家人的双奥之家。我们见证了,我们实践了。

妻子和岳父,都光荣地曾参加了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服务保障和安保工作。从是2006年9月到奥组委技术部和场馆周边的安保,到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结束,他(她)们是奥运会中志愿服务时间最长的人。妻子王元媛被评为奥运之星,十大志愿者,岳父王文被国家安全局和社保局评为市级先进工作者。瞧这一家子和奥运的情缘,他们都做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

愿以存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心怀冬奥梦,一起向未来!随着北欧两项和跳台滑雪比赛结束,我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时之旅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成为冬奥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两个项目的国内技术官员,肩负使命和责任,我完成了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和组织上的重托,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FIS官员对我们赛区高度评价“Everything goes well,I am proud of you!”——致敬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所有技术官员和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壬寅虎年舞墨冬奥,我们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