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十四冬”,共燃冰雪情—我院教师赴内蒙呼和浩特“十四冬”群众赛区担任技术官员

2024-01-19

为充分发挥全国冬季运动会对群众冰雪运动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体现“全民全运”理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群众比赛,于2024年1月13日-14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盛大举行。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和组委会的选拔和培训,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李铂教授、社会体育系主任刘仁辉教授、社会体育系教师李全、王丝雨担任此次“十四冬”比赛技术官员。


我院教师在“十四冬”呼和浩特赛区执裁

本届冬运会首次设置群众比赛竞技项目,设有越野滑雪和速度滑冰两个大项、四个小项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石油体协的41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刘仁辉教授作为速度滑冰项目裁判长和越野滑雪项目竞赛长分别执裁两个项目,副院长李铂教授担任越野滑雪项目检录主管,李全和王丝雨老师分别担任计时员和检录员。

几位教师在“十四冬”赛场上恪尽职守、公正执裁,充分展现我院教师优异的业务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十四冬”贡献了北京体育职业学院教师的一份力量,刘仁辉教授还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几年我员支持、培养多名教师参与各级各类大赛执裁,既提升了我院教师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同时也对推动我院专业内涵建设,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促进了“岗课赛证”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