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01-15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按照学院党委相关部署要求,于2024年1月11日下午在院五层多功能教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颖茜主持。

会前,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9名现任党支部书记认真准备了述职报告并提交院党委及参与支部书记测评人员审查。会上,各支部书记就各支部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及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深刻查摆了在履职尽责抓党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主要原因,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与办法。现场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院党委书记安江红就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从工作突出特点及下一步改进方向,分别进行了点评。

最后,安江红同志代表院党委肯定了各党支部的成绩,提出各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同时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各党支部要对党建规章制度进行学习和再学习,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制度规定,积极参加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就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落实,一抓到底,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要强化党建宣传,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深入挖掘学院各党支部优秀工作经验、模范党员事迹,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四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围绕主责主业,凝练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2024年院党委将继续在培训、实践活动中给予各党支部大力支持,希望各党支部书记既做好“领头羊”,又善于“弹钢琴”,实现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