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职业倦怠,调适心理健康——我院开展《职业倦怠的心理学视角》专题讲座

2023-10-30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师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2023年10月26日下午,我院特聘请意象对话心理咨询师徐群森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举办专题讲座——《职业倦怠的心理学视角》,帮助教师们舒缓压力,做好心理调适,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职业价值观。

讲座中,徐教授从职业倦怠概念、职业倦怠的心理学理解、境随心转的消解策略三个维度全面诠释了出现教师职业倦怠的缘由,从心理特征、科学认知、认知改变、心态调节四个方面给大家提供了远离心理压力和职业倦怠的对策,通过“看房子”、“生涯幻游”两个现场心理技术体验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了自己的心理特征,为有效的心理调适奠定了基础。

徐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气氛,有效缓解了教师们的职业倦怠和工作压力,帮助我院广大教师理清心绪,鼓足干劲,提振了教师们的精神状态,从而为学院正在开展的3个特高项目建设,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而奋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