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学生参加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

2021-04-27

为庆祝5.4青年节,4月23日我院团委、学生处组织芦城校区全体学生参加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

4月23日凌晨4点,春日的清晨还带着一丝凉意,芦城校区全体师生96人早早就已经集合完毕,大家按照计划准时乘车前往天安门广场。

4点50分,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后,同学们在广场内集合,此时广场内已经聚集了不少提早到来的群众,大家都在等待自己心中那个庄严的时刻。5点23分,96名国旗护卫队战士组成的护旗方阵整齐地向人们走来。战士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拱形城门,沿着中轴线,踏过金水桥,气宇轩昂走到了天安门广场升旗台前。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广场上大家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徐徐升起的国旗,齐声唱响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演奏完毕,国旗升起。观众的热情也被点燃,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人们振臂高呼“我爱祖国!”“祖国万岁!”

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大家纷纷:表示当看到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刻,感觉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庄严、还要神圣。看到天安门广场上来自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群众挥舞着国旗,想到我们国家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我们感到心情无比激动,也深深体会到了中国之伟大,中国共产党之光荣。

此次活动是学院团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学院团委、学生处将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