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

2021-12-07

12月6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杨阳副院长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委员,中层干部,团委书记,院工会委员,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宁同志传达了《北京体育职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全院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原文通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对公报和《决议》开展分阶段学习和专题讨论;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个人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用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辅导书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他指出,院党委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支部、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入思考和研究工作实际和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实现学院发展提质升级、体育技能人才培养提质培优的发展目标。

王彦席书记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四个方面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教育肩负的使命更为重大。学院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材。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他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