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9

7月8日下午,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员大会,隆重表彰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院党委书记王彦席、院长王宁、副院长杨阳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王宁宣读《中共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全体院领导及院党委委员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奖。

优秀党员代表高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斯琦、先进党支部书记朱丽敏分别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党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为体育职业教育工作奉献更大力量。

会上,王宁院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全院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全院各党支部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各支部和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悟透精神、把握精髓、落实精准,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肩负起学校改革发展的重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表彰大会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王彦席作题为《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党课。王彦席书记通过“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这组关键词,深入分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力量之源、从严管党治党的载体之硬、走在时代前列的谋略之道”三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道路的成功性、理论的科学性、文化的价值性”三方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科学的理论体系、有继往开来的信仰者、实践者、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的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四方面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王彦席书记在党课最后强调,各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好“七一讲话”,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第二个百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要立足岗位学党史、立德树人做贡献。将党史学习与四史学习相结合,将学习与知识传授相结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在三尺讲台上厚植人民情怀,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坚定教书育人的信仰。锤炼鲜明政治品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谋划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要将校园安全、就业、暑期校园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