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促基层支部党课学习

2020-11-30

继院党委书记、院长讲党课之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阳于11月26日下午,为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和中层干部讲党课。党课由院党委书记王彦席主持。

杨阳副院长以“学习教育论述,落实立德树人”为题,引领与会者共同学习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同时,她结合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就如何构建我院特色的立德树人实践、如何发挥学院、训练基地、企业的协同育人优势、如何在专业建设中体现立德树人、如何实现教师的育人职责等四个方面及打造“一校一品”育人实践分享了心得体会。杨阳副院长要求,各教育教学部门要抓住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调整的机遇,积极探索和创新学院的专业建设,不断满足学生、家长和教育部门期待,满足社会、行业、企业期待。

王彦席书记指出,党课学习是抓好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途径。新学年以来,学院党委在干部职工中陆续开展了政治理论及时事政策讲座,目的就是要全面提升干部理论水平,武装干部理论头脑,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觉悟,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为学院创新发展奠定强大的理论基础。

王彦席书记强调,下一步,在各基层支部学习中要抓好几件事。一是支部书记要结合理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在支部范围内讲好党课。二是各支部要利用好党办发放的学习材料,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教材开展专题学习,及时组织交流讨论。三是注重学习实效,党员同志要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深学透,打开教材认真学、仔细学,做好学习笔记,确保理论学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