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2020-11-30

11月23日-24日,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通过线上教学方式,组织干部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学习培训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思政课教师等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教材,邀请教材编写组七位成员对《讲义》的核心要义从七个方面展开解读和阐释,对教育战线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起到了重要作用。参训人员在随后进行的考核中全部合格。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6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结合治国理政思想、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教学实际,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使教育教学工作在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努力创新,推进我院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走出体育职业院校的特色办学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