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局党组《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七一”期间,中共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委员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纪念党的生日。

一、慰问离退休党员

“七一”前夕,院党委向全体离退休老党员发出慰问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特别是在抗疫期间奉献爱心为社区义务服务作出的贡献,向他们汇报了学院近期的工作。院领导与老党员代表进行了音视频通话,关切询问了离退休老党员近期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态,听取了他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转达了全院干部职工对离退休老党员的美好祝愿和崇高敬意。院党委还为离休人员和退休党员代表邮寄了慰问品,为他们送去院党委的温暖和关怀。

二、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7月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彦席作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动学院全面发展》专题党课,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办人员等三十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会方式同听党课,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王彦席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的提出到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化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阐明、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内容、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要求贯穿到学院建设发展全过程”五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王彦席书记在党课最后强调,各支部要以此次讲党课活动为契机,结合具体业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共同把从严治党的各项内容学深学透,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要求与“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严以律己”相结合,拧紧从严治党的螺丝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组织开展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按照市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七一”期间,院党委继续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我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共捐款6150元,为助老助医助学、应急救助等慈善项目及资助第一书记派驻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七一”期间,学院各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紧密结合所在支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确定党课主题,广泛查阅资料,用心设计党课方案,精心制作党课PPT,采用“云党课”方式为党员授课,党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吸引力、感染力强,受到了党员同志的一致好评。

近期,学院党委将召开基层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和讲评上半年各支部工作,对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